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现在是假期,第二个假期

突然想,星期一会不会是要练习?
我在做梦

以前,总是听别人说,毕业了,你就会想念以前的日子
年少轻狂,我不相信,我只想毕业

以前,总是听别人说,毕业了,你就会想一起练习的日子
心里面总会轻哼一声,“怎么可能?”

人,总是会长大
想法,也会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是在学习
学习着如何去思考

是不是,在我学会了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真的,我会想起,我在太阳下流汗的日子
满满的都是,在那个边疆,挥着相同的节奏
龙牌,也会跟着飞舞

有时候,会很想回去某一个阶段,重新经历一些事情
我会默默许愿,让我这些点滴不会让时间冲淡
虽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小心愿
对我来说却是重得可以

也许你会笑我只是个做白日梦的傻瓜
傻瓜虽然傻,也会有别人不知道的快乐

也许你会笑我只是个活在过去的笨蛋
笨蛋当然笨,只是,我愿意为那段回忆变笨

难道,不是吗?


小时候,看着大人们,什么事情都能够做
心里总会有一股羡慕
快高长大,总是长辈给小辈的祝福
小辈们的心愿,也总是想变成大人

长大了,才知道,无奈
是人们的报复心理吗?

小孩是快乐的,少年是任性的
这些阶段,都是不断的在重复着
在不同的人身上


现在,谁还会想长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想回到过去,
但没必要和'过去'过不去。

我们不想长大,但不能选择不长大,
我们不想烦恼,但可以选择不烦恼。

成长犹如登山。
在山脚下,我们的视野被树林所遮蔽。
在童年时,我们的思想被大人所蒙蔽。

登山的过程,会有很多荆棘,
成长的过程,会有很多颠簸。

也许...也许...
当我们到达山顶时,
视野将随之开阔,
更旷阔的世界将纳入我们的眼帘,
希望到时一切将豁然开朗吧!
我们期待吧!

匿名 说...

一口气看了整面,很舒服。

写的东西,很多都是黑黑的,可是亮亮的字在发亮,看到你写你回忆过去的事情,你希望珍惜那段时光,可是现在也是时光,也需要珍惜,要很好很好的珍惜,因为大学也是会被怀念的,加油帅哥!